srianky

【Spidypool】非典型性英雄恋爱故事(下)

attention见前文,懒得写了

以下直接正文


Wade Wilson的脑内小剧场:

Bad Deadpool:Hey!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就这么把那只小昆虫给放走了,你居然把送上门来小虫子的给放!走!了!

Good Deadpool:你在胡说什么?你有没有看到他才多大,而且还那么纯洁可爱,当然不能对他做什么。

Bad Deadpool:你什么时候这么软弱了,别说你喜欢了他多久了,就算是之前没什么感觉的送上门来还能让他走了吗?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Good Deadpool:蜘蛛宝宝当然是不一样的,他可是我们的英雄,是黑暗中的那唯一一道光,是绝境中唯一一线生机,你懂吗?而且他长得就像一个天使一样,你怎么能没有被净化了心灵?

Bad Deadpool:哦,真是受不了你这什么恶心的修辞,这才不是我们该想的事情,我们可不是什么英雄,我们只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Wade被两个思想吵得头痛欲裂,那两个思想你一言我一语,不过结果到底是哪一方占了上风当然是不言而喻的,要不然他也不会把小蜘蛛放回去了。Wade狠狠地用枪托砸了一下脑袋,虽然是用暂时的头晕脑胀代替了头痛欲裂,但好歹世界清净了下来。他终于能静下心来仔细地回想小蜘蛛的样子,他的样貌,他的表情,还有那一头摸起来手感比面罩好得多的栗色卷毛……他的思想有一点没有说错——蜘蛛侠就像坠落凡间的天使,给人们带来救赎,给他带来救赎。当他面对着那张年轻的面容,正视着那双透着天真的眼睛,他怀抱着的几乎是朝圣的心情。

Wade伸出手在空中虚虚地抓了一把,手心里仿佛还残留着Peter头发和嘴唇的触感,他动作轻柔地在伤痕累累的手背上吻了一下,心里想着:好吧,这下以后连梦都不敢做了。

Peter回到家之后很是挫败了一阵子,不过在Karen的鼓励下他很快就重新振作了起来。年轻人就是这样,永远有着无限的精力和满溢的热情,一点小小的挫折并不能打败他,只会让他越挫越勇。

按Karen的说法,以她对Wade当天的表情和语气进行的严谨认真的分析来看,他对Peter绝对不是完全没有感觉的。虽然Peter理智上认为Karen这完全是在安慰自己,但人都会倾向于相信对自己有利的言论,所以Peter还是一厢情愿地相信了Karen的说法,又基于想着事情再怎么样也不会发展到比那天更糟糕的境地,Peter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决定死缠烂打。

沉寂了仅仅一天之后纽约人民的好邻居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没有令任何人失望,他依然是那么活力四射,为大家带来希望,带走邪恶。

而且敏锐的纽约市民们还发现了一些不同的东西——原来经常跟在蜘蛛侠身边的那个碍眼的家伙终于消失了,这真是可喜可贺。但是与此同时,开始有一些似乎并非空穴来风的小道消息开始在人群中传播——我们的好邻居蜘蛛侠,似乎恋爱了。

会有这样的流言传播开来其实并不能怪Peter不够低调,毕竟现在是个数字化的时代,而作为一个第一次扮演追求者这样一个角色的年轻人,Peter实在是不够熟练,他试着去讨好一个人的方式透着十足的笨拙,以至于偶尔甚至不小心在路人面前都露出了一些蛛丝马迹。

这样的流言并没有很多人会认真地去相信,但是大家都相当乐于看到所谓的人民英雄爱上平凡女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样的故事发生在现实中的。就这样,这个小道消息流传的越来越广泛,终于在当事人还全然不知情的情况下传到了Peter的学校里。

就在这个消息传到Peter学校里的当天,Peter马上就受到了自己好哥们Ned的热情问候,早上一起去上学的路上Ned就迫不及待地向Peter打听消息的真实性。Peter听说这个自以为的秘密居然已经几乎人尽皆知了感到非常震惊,但是他转念一想,就以他和Wade现在完全停滞不前甚至还隐隐有后退倾向的关系来看,也许有一个人来帮自己参谋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虽然Ned明显不是最好的人选,但最起码要比只会数据分析和提馊主意的Karen要强。

于是Peter就十分简略地给Ned大致描述了一下自己现在所处的困境,忽略了大部分的细节和人物描述那样的简略。

Ned稍微思考了一下,提出了一个广大处于当前年龄段青少年都会首要关心的问题:“她长得什么样子?好看吗?”

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让Peter愣住了,他认真想了一下Wade的脸,发现这个问题还真是难以回答,他想Wade以前一定长得非常帅气,虽然现在……可是他又不在意这些,他喜欢的是这个人,不管Wade长什么样子他都喜欢,他很清楚这一点,可是这个问题该怎么说呢?

Ned见Peter露出了有些纠结的表情又把问题简化了一些:“那这么说吧,跟学姐比呢?”

这样一来确实好回答了一些,Peter摇了摇头:“这不一样Ned,他……”

“Wait,你刚刚确实是说了,他?”Ned敏锐地发现了令他难以置信的关键词。

“嗯,我确实是说了,他。”Peter的平静并没有感染到Ned,他依然感觉自己从身到心都写满了难以置信,他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

“所以说,你在追一个比自己大不少,貌似还长得很普通的,大叔?Wow,dude,不是我说,这真的是相当刺激。”

“不只是这样的Ned,我说过了,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他甚至还为了我在改变,好吧,这么说有点自恋,但是总之他还在变得更好,而且他跟我很合得来,他也知道我的身份,他甚至都不需要担心因为受我牵连而遭遇生命危机,事实上他都不会有生命危机。至于他的外貌和年龄,这些完全不需要在意。”

“Well,可是说不定他在意呢?”

“什么?”

Ned耸了一下肩:“你是不在意,但也许他会在意呢?你也说了他一直不答应你的追求,如果像你说的他也喜欢你的话,他一直不答应你不是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些你不在意但他也许在意的问题吗?”

Peter睁大了眼睛,他仿佛从这句话中抓住了什么线索,一直以来郁结于心的困惑似乎都豁然开朗了,他突然特别想马上见到Wade,告诉他自己的心情和想法。但是在Ned很好心地提醒了他逃课的后果之后他还是只能先强压下满心思绪垂头丧气地去学校上那该死的高中课程。

但其实正在经受煎熬的不止Peter一个。被少年那近乎蛮不讲理的纠缠困扰着的Wade还得时不时地应付着来自自己大脑的糟糕的声音。就像现在,他本来是想闭目养一下神的,但刚躺下耳边就传来一个阴魂不散的声音。

“Hey,看啊,我们亲爱的死侍先生今天又经受住了诱惑,这真是令人惊奇,不过他还能坚持多久呢?说真的,Wade,你扪心自问,你真的能彻底对可爱的蜘蛛宝宝放手吗?你确定当有那么一天你看到依偎在他身边的某个路人abcde的时候你能忍住嫉妒之心克制住一枪崩了对方的冲动吗?嗯?你能吗?哇哦,你可不要告诉我你真的能做到哦,你这是要成为一名圣人了吗?死侍居然要成为一名圣人了吗?嘿,别骗自己了,难道你没做过血洗他的婚礼这样疯狂的梦吗?别骗我哦,我可是什么都知道,因为我就是你啊,快认清自己吧,我们可成为不了什么圣人,让上帝和耶稣都见鬼去吧,我们才不需要变得更好,我们只需要顺从本心地肆意妄为,这才是死侍。”

“闭嘴。”Wade闭着眼翻了个身,他的思想总是能那么一针见血地指出他小心隐藏起来的不那么光彩的情绪。是啊,他当然做不到彻底放手,要不然他也不会继续留在纽约了,以他的能力,想藏到一个蜘蛛侠完全找不到的地方别提有多容易了,但是他留下来了,他在期待着什么吗?他自己也不清楚,但是他就是舍不得就这么离开,舍不得离开那个如朝阳般温暖灿烂的少年,他一边谴责着自己的优柔寡断,一边又实在难以就此舍弃这美好的一切,这些矛盾的心情相互纠结拉扯,搞得他都快疯了。

就在Wade在大脑里跟另一个自己举着小剑砍来砍去地打着架的时候,窗边传来一阵熟悉的敲击声,他翻身起来,果然看到蜘蛛侠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隔着玻璃看着他。Wade叹了口气,暂时放过了那个气焰嚣张的自己,走过去给纽约的好邻居打开窗户。

“你真的不考虑下一次正常地走门吗?”

“嗯?可是我想马上就看到你啊。”

少年用天真单纯的语气说出的话语总是这样不经意地撩动着身边人的心弦。Wade深吸了一口气,把刚冒出头来要张嘴的邪恶小人硬生生地按回去,他不动声色地坐回去,摆出自己惯常的那副表情,用与往常无异的轻佻语气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嘿,小蜘蛛来找哥有什么事吗?需要帮忙吗?只要小蜘蛛一句话让哥做什么都没问题哦。”

Peter其实也没想好自己到底要说什么或者要做什么,只好跟Wade大眼瞪小眼地僵持着。在脑内疯狂搜寻一番之后,Peter终于想到了一个不算那么好的话题。

“那个,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快过生日了,虽然不是成年礼,但是这是我认识你之后的第一个生日,也算是很有意义的。总之呢,我很希望能收到你的礼物。”Peter一边说着这些话一在内心唾弃自己,哪有这么找话题的,平时的口若悬河都被冲了厕所吗?当面要礼物,还有比这更无耻的行为吗?绝对没有了。但是话已出口,再怎么无耻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下去了。

“嘿,小蜘蛛,这话怎么能自己说出来呢,你这样让惊喜都变得失去意义了不是吗?”

听到前半句羞愧地低下头的Peter在听到之后那半句之后猛地抬起了头,蜘蛛眼一瞬间睁的圆溜溜的,而自觉失言的Wade则欲盖弥彰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咽下了没过大脑就想继续蹦出来的字,偏开视线假装没看到蜘蛛宝宝眼中闪烁的小金星星。

因为一句话就开心得像刚得到了崭新玩具的孩子一样的Peter情难自抑地朝Wade扑了过去,趁Wade没反应过来就迅速地掀开面罩在Wade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然后笑眼弯弯地说:“Wade,我真的好爱你。”

Wade避无可避地看进那一双眼睛里,一瞬间他原本一片狼籍的脑海中只剩下了一个想法——哦天,他的眼睛里真的有星星,不过下一刻Wade就回过了神,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伸手轻轻弹了一下Peter光洁的额头,正准备开口说话却被年轻的英雄先一步打断了。

趁着这明显比上次要好得多的气氛,Peter决定一鼓作气,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Wade,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不是一时头脑发热,我很清楚我的想法,我好歹也是被Mr.Stark他们所承认的超级英雄了,我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来。而且我完全不在意……”Peter说到这里突然停顿了一下,他本来是想起了Ned说的话想要消除Wade的顾虑,但是幸好他说话的时候还记得用大脑审核,于是他生硬地让舌头拐了个弯,“我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或者想法。而且,而且反正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不管怎样都喜欢。”

其实Peter这话说到最后已经带了些无理取闹的意味,但是Wade却完全没注意到这些,他定定地看着面前这个少年仿佛有星光闪烁的双眼,只觉得无论他说什么自己都无法拒绝,就算他的小蜘蛛开口说要他去单挑复仇者联盟,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提刀就去,这种感觉大概就叫做死而无憾吧——虽然他并不会死。

剧情都已经发展到了这个程度如果再不答应亲爱的小蜘蛛那就太不符合自己的人设了,Wade拼着最后一丝理智说了一句话:“你的Stark papa绝对会杀了哥,渣都不剩地,但那也值了。”之后他抬起手臂把自己朝思暮想的小英雄紧紧地搂在了怀里。

end.


感觉我写的好矫情(捂脸,瞎凑合着看吧,别起鸡皮疙瘩了,起了我也不负责

怎么感觉还有点烂尾了……

不会开车的,就算是脑补也不会开车的

评论(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