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anky

【Spidypool】非典型性英雄恋爱故事(上)

attention:

cp为RR贱/荷兰虫

双向箭头加小虫倒追

十分清水,甜的放心

文笔稀碎

严重ooc

以下正文


“Hey,Mr.Stark,我今天救了一个落水的孩子,他母亲抓着我的手感谢了我好久,哈哈哈哈夸的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哦,还帮助了一位年迈的老人他……”Peter坐在大厦的楼顶上边吃着三明治边例行公事地向钢铁侠喋喋不休自己这一天的成果,说到自己开心的地方语气整个昂扬了起来,“对了对了,还有我今天遇到了一个自称是我粉丝的家伙,他帮了我一点小忙,虽然其实没有他的帮助我自己也可以搞定那些家伙,不过能交一个新朋友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他说他也想成为一名受人敬仰的英雄所以想向我学习,我就答应他了。哦,他说他叫死侍来着,他的制服看起来跟我的还有点像,背着两把刀,看起来超酷,不过他对我保证过不会杀人,而且我会好好注意他的。”

今天我们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在惩恶扬善的过程中其实确实是遇到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有一伙人用不知道哪来的高科技武器绑架了一整家商场,如果不是有死侍的帮助也许Peter就不得不求助于钢铁侠了。

事后Peter礼貌地向死侍先生表达了感谢,而死侍则是笑弯了面罩上的一双眼:“哦,小蜘蛛你不需要感谢哥,哥可是你的粉丝,能帮到你是哥的荣幸。”之后他拉着Peter自说自话地从自我介绍到对蜘蛛侠敬仰的心路历程事无巨细地说了一遍。

Peter还从来没见过比自己还能说的人,出于礼貌和理解,他很耐心地听死侍说完了,还顺便得到了他不再杀人的承诺,而死侍则很轻易地就得到了可爱的小蜘蛛对自己的信任。天知道他发现小蜘蛛这么好哄的时候多想直接捅自己一刀冷静一下,或者把小蜘蛛抱起来转几圈,不过这两样无论哪一样做出来都会吓到可爱的蜘蛛宝宝,所以他克制住了——回到自己家再捅也不迟。

在得到了小蜘蛛同意以后自己可以跟着他学着当一个英雄的答复之后,Wade,也就是我们的死侍先生心满意足地回去捅自己刀子庆祝,而Peter则是打完电话就结束一天的巡逻偷偷溜回了家。

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一大早Tony突然造访Peter家。

看着眼前这个成熟了不少,眉眼中却依然透着一股不谙世事的天真的少年,Tony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对于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都有些说不出口了,更何况就算他说了Peter也不一定会听——这个少年虽然看似听话也很尊重长辈但实际上非常有主见,且信念十分坚定,要改变他的思想其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就算是这样也必须说出来,最起码要起到提醒和警示的作用。要知道他听到Peter的留言可是焦虑地一晚上都没睡着,一大早就亲自赶过来,生怕稍微迟了一点他家天真可爱的小英雄就会被那个恶劣的雇佣兵给拐跑了。

虽然心急如焚,但Tony还是保持了作为一名长辈的风度,他拍了拍Peter的肩膀,尽量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模样。

“咳,Peter啊,你说你交了个新朋友是吗?这个呢,我不是要干涉你交朋友或者怎么样,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在交这个朋友之前最好还是了解一下,你要知道死侍这个人……”Tony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直说他对死侍的看法和评价,他只是拿出了自己昨天彻夜不眠做出来的,装了死侍所有资料的U盘递给Peter,并且在Peter皱眉之前补充,“死侍在神盾局备过案,这些全部都是存在神盾局档案中的资料,没有侵犯个人隐私。”

Peter接过那个在他看来应该装着死侍所有秘密的U盘,低头认真思考了一下,还是对Tony说:“谢谢你,Mr.Stark,我知道你担心我,可是我不会看这个的,我明白所有人都有不太光彩的过去,但是我相信人是会改变的,我也相信他会改变。”

Tony看着少年坚定的眼神,暗暗叹了口气,妥协般地耸了耸肩,心里想着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面上却还是在挣扎:“就算是这样这资料你也先留着,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后悔了,到时候就算求我我也不会再给你这玩意第二次了。”

Peter乖巧地答应下来,把Tony送走后他就把这U盘随手扔到了角落里,完全没有把钢铁侠语重心长的话语放在心上。

之后的时间里Peter和死侍相处得十分愉快更是让他把这个小插曲忘了个干干净净。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让Peter不管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蜘蛛侠都相处得无比舒服,虽然蜘蛛侠习惯于单打独斗,但能有一个人陪着说话还是挺不错的,更何况他们的喜好似乎都完全一致,又或许是因为两个人都很健谈,总之跟死侍在一起Peter完全不会感到无聊,虽然这家伙偶尔会抽风,但也总能逗得Peter哈哈大笑。

而当Peter逐渐开始意识到Wade对自己的特殊关照时,有些感情早已经像是不知道在哪一个下坡的岔路口拐错了弯而且刹车还坏了的大卡车一样,一路绝尘而去拉都拉不回来,只甩了追在后面的人一个灰头土脸。

这天死侍又在他们制止犯罪的过程中受伤了,当然了,以他们的工作性质来说受伤算是家常便饭,但是死侍似乎比所有人都要擅长把自己搞的破破烂烂伤痕累累,虽然他本人总是拿自己引以为傲的自愈因子说事,显得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可Peter看着他浑身好多枪眼都在往外冒着血的样子心疼的都要揪成一团了,尤其这其中好多枪眼还是因为他才被打中的。

Wade看着小蜘蛛蹲在自己身边一言不发,两只平时睁得大大的圆眼睛现在都难过得快眯成两条缝了,他伸出自己唯一一只完好的手轻轻摸了摸小蜘蛛低垂的脑袋,安抚着他:“哥没事啊,小蜘蛛你这什么表情,全世界的人都死了哥也会没事的不是,哥可是有连金刚狼都羡慕的自愈基因的人啊。”

没想到这话非但没有安抚了蜘蛛侠,反而点燃了他的怒火,Peter噌地站起来,面罩下的眉头皱得都快打结了:“你怎么总是这样,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身体怎么样,就算是自愈也会疼的啊,别人看到这副样子也会很心疼的啊,你真是……我……我……”Peter说着说着意识到了自己的口不择言,他有些挫败地住了口——这种情境下他实在做不到冷静思考。他默不作声地等着Wade重新活蹦乱跳起来,小声地闷在面罩里说了句再见就荡着蛛丝跑了,就算Wade一边叫他的名字一边追了出来也没有回头。

Peter飞快地一路回到家把自己砸在床上,捂着脸翻滚了几圈才稍微冷静下来了一些。

“Karen。”Peter叫出了自己的AI好朋友、心灵导师,虽然这位导师给出的建议基本都不靠谱,但好歹也能陪着谈谈心。

“是,我在这里。”AI悦耳但毫无情感波动的声音在Peter耳边响起。

“Karen,我感觉……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但说真的,这实在有点糟糕。”

“为什么?”

“因为,”Peter又滚了两圈组织了一下语言,“因为我感觉他不喜欢我,也不太可能会喜欢上我。你知道,虽然他对我很好,特别特别好,但是他还是拿我当小孩子,跟Mr.Stark还有其他人一样。就算我很认真地跟他说不要拿我当小孩子我不是小孩子了他也总是满不在乎的,他对所有事都是这样,满不在乎的。”

“而且我今天还搞砸了,突然发了一通火就一个人跑走了,老天,就像一个发小脾气的孩子一样。”Peter发现只是用手捂脸已经无法表达他的羞惭之情,于是他干脆抱起枕头整个糊在了脸上。

AI静静地听Peter发着青春期少年特有的牢骚,听着他滔滔不绝地说着关于死侍,关于Wade的事。其实所有Peter和Wade在一起的时候她都在,但是Peter提起的许多细节她却都没有注意到,这对于一名高智商的AI来说几乎是不可思议的。

关于那个看起来粗枝大叶的雇佣兵,关于他的温柔,他的包容,所有的一切Peter都记得,Peter甚至觉得自己可以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还是Karen打断了他,才使他免于把自己说到嗓子废掉。

“基于这种情况,我认为你应该告诉他你的想法。”AI依然用着冷静平和的声音提着完全不靠谱的建议。

“他不会喜欢我的,”Peter苦恼地把自己吊在天花板上荡来荡去,越说越自暴自弃,“他就是拿我当孩子,他肯定,他肯定喜欢那种身材性感火辣的大姐姐,而不是我这种,你知道的。”

“为什么?你很讨人喜欢的Peter,你应该更自信一些。”

“不是我不自信的问题,而是……”

“你不应该就这样一点努力都不做,就这样轻易放弃不是你的风格。”

Peter听到这句话慢慢地落回床上,他盯着天花板想了半晌,突然一跃而起:“Karen你说得对,我要去找他。”

下定决心的超级英雄带着满腔热情毅然决然地飞出窗户,飞向刚被他丢下的他心爱的雇佣兵秘密的落脚点——当然这秘密是对他人而言的,在Peter面前Wade从来不保留秘密。

看到那扇熟悉的窗户Peter还稍微在内心谴责了一下自己,Wade几乎把关于自己的一切都毫不掩饰地告诉他了,而他甚至没有告诉过Wade自己叫什么,当然Wade也从来没有问过他,这个人总是这样,在细枝末节上考虑的十足周到,可以说是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的感受。

Peter趴在建筑的外墙上,偷偷从窗口冒出点脑袋,做贼一样一眼一眼往窗子里瞟。他这个样子如果被纽约市民看到大概第二天就能见报,辅以各种流言蜚语,不过幸好Wade选的地方足够隐蔽,平时往来的人也并不多。

Wade正躺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好像在小睡的样子,他在家里似乎是不带面罩的——当然了,这种不透气的东西谁愿意一直戴着呢,Peter看着他那张疤痕纵横交错的脸只想凑过去摸一摸,能再偷偷亲一下就更好了。抱着这样的小心思他悄无声息地推了一下那扇紧闭的窗户,发现果然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像自己一样给可能偷偷潜入的蜘蛛侠留扇可以打开的窗户,非但如此,那扇窗户简直闭合得严丝合缝,除非暴力敲碎玻璃和里面的人帮忙打开以外没有任何别的突破这层防御的办法。

几次尝试都宣告失败之后Peter成功地把沙发上的人吵醒了。Wade一脸惊讶地看着趴在自家窗外垂头丧气的蜘蛛侠,赶紧打开窗户把他放了进来。

“Hey,Spidy,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哥都有点受宠若惊了。难道你是专程为了下午的事来找哥道歉的吗,这真是太令人感动了,不过你不用这么客气的,哥完全没放在心上。哦,不对,是哥不会生你气的。”Wade下意识地伸手摸了过来自己放在沙发边上的面罩,不过可能觉得这样显得太刻意,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戴上,就抓在手里揉来揉去。

Peter蹲在窗台上歪头看着Wade,但好像并没有听进去他在说什么,也没有对他的问话做出反应。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会,Peter才像是刚回过神来一样“哦”了一声跳下窗台,走到Wade的面前。

Peter摆出自己十几年来最严肃认真的态度,用最一本正经的声音颤抖着说:“Wade,我,我……”看着Wade没有被面罩覆盖的脸Peter的紧张程度上升了一倍都不止,直接导致他在这样严肃认真的气氛中没出息地结巴了。Peter害羞到想捂着脸尖叫,但是他此时此刻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看到他这个纠结扭曲的样子Wade有点被吓到了,他把一直攥着的面罩随手扔到一边冲过来想要询问Peter的情况。而他刚伸出手来就被Peter一把抓住,Peter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深吸了一口气,一手抓着Wade的手,另一只手一把将自己的面罩扯了下来。

突然卸下伪装的少年睁着一双圆溜溜的棕色眼眸,抿紧的唇张开又闭上,终于把那几个字漏了出来,那几个声音不大却透着坚定和一往无前的字在Wade听来甚至比看到自己魂牵梦萦好久的那张脸都更有冲击力。

那个少年说:“Wade,我喜欢你!”

没有了面罩的遮挡,Peter的紧张忐忑和Wade的难以置信都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两人面前。之后Peter先回过了神,他语无伦次地补充:“我是说,对,我喜欢你,意思就是,那个,我爱上你了,你能明白吧,就那种……”没等他说完,Wade伸手过来在他满脑袋被面罩压的乱七八糟的小卷毛上揉了两把,Peter随着他突如其来的动作眨了眨眼睛闭上了嘴。

Wade俯下点身,直视着Peter的眼睛笑了一下,说:“诶呀,小蜘蛛能喜欢哥真是太让人高兴了,以后哥出去都有炫耀的资本了,哥真的,这不是在做梦吧,嗯?小蜘蛛你是不是喝酒了啊,喝了酒的话说什么哥都会原谅你的哦。”

Peter皱起了眉:“我还没到合法饮酒的年纪,”突然感觉这样好像有些暴露年龄,他又亡羊补牢道,“不过也没有多久就会到了,我是在很认真的,像成年人一样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而且我要向你坦白,我真名叫Peter Parker,我来自皇后区,我现在……”

趁着他还没说完,Wade伸手一把捂住了他的嘴:“小蜘蛛,话可不要乱说哦,你是突然被哥传染了间歇性抽风了吗,还是今天受刺激了?赶紧听哥的话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

Peter小幅度地摇了摇头,Wade就把捂着他嘴的手放下了。两人用眼神对峙了一会,Peter发现Wade的表情没有一丝松动的迹象,终于还是悻悻地戴上面罩回家去了。

等那个矫健但全身都透着沮丧的身影离开视线,Wade狠狠地抹了一把脸重新倒了沙发,发出一声长叹:“老天啊。”



装模作样地打个tbc.

匆忙写完没怎么捉虫(大晚上也实在捉不动了,可能有不少错误还望担待

评论(3)

热度(100)